夏安

“我的文字终将停止 他们的故事永远发生”
你发现我啦,感谢喜欢
抖音:夏安(成都登船三次版(主发视频)
详见置顶

【渡】——邂逅日

#这里祝各位4.1 愚人节 快新邂逅日快乐!!

#虐梗出处👉@清川(暂退啥时候过我问题) 





正片入轨

万圣夜


“新一,好不容易熬到的万圣夜,怎么又是这什么探啊。”平次如是说到,“昨天的吸血鬼大电影可受欢迎了诶,可惜还是没能借到老爸的那件黑披风。”



“侦探!侦探!不许你瞧不起侦探!我以后是要做比爸爸书里厉害一百倍的侦探的!!”小新一小嘴一嘟,平次暗暗抹汗。



啪!嗒!砰!



“唉呀!糟糕……”

两人难得默契而好奇地寻声看去,黑夜中树杈上的那抹白在月光照射下显得格外明亮温柔。



“喂喂!帮帮忙!我的滑翔翼被卡住啦!”



“啊啊……”不知不觉看走神的小新一胡乱接过平次不知哪找来的长竹竿,直接上手。



“喂喂,你在戳哪里!上面!上面啊!!”

咳咳。



“噢哦……”平日一向最以冷静沉着自称的小侦探在那一刻却着实慌了阵脚。

「真是的,干嘛叫那么大声啊」



“呼~呼~总算下来了,不过滑翔翼坏了,回家又该挨爷爷骂了。”

此时胳膊酸胀的新一喘着粗气勉强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整套皱皱且不合身的西服,断掉的滑翔翼,掉落的单片镜,榴莲式的头发,一身的狼狈简直无从说起。

「不过刚是摔下来的哎,肯定很疼吧,干嘛还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扑克一样」



“哇!披风!就是白了点,你就是电影里的吸血鬼大人了吧。”月下的三人显然完全不在同一频率。



“别碰我爸爸的礼服!是怪盗啊怪盗!”

「嘶~一激动就忘了痛啊,嘤嘤嘤……」



新一趁机将他小心扶起,“工藤新一,是个侦探。”小孩孩子气地将头扭开,“怪盗是不能随意暴露自己身份的,这是魔术的基本,让你看到我的脸已经是破例了。”


「喂喂,这两者有是有什么关联啊……不过,蛮可爱的」


“诺,今晚的谢礼,万圣夜快乐啦!要多笑噢。”小孩小巧的手指随意舞动,几乎眨眼之间,一朵蓝玫瑰就于指间绽放,香气逼人。



「万圣夜……快乐啊」



白色情人节


“新一,啧,买这么多巧克力,想来你也不爱甜食,咋,是有心动女生了?”对,又是平次。



“胡说什么啊,是阿笠博士啦,莫名其妙的又要做什么实验。”

「对了,上次那小孩看来活泼可爱的,巧克力和他应该挺配的吧……该死,想什么呢!」



“呐呐呐!脸都红了还说不是给女生!”

“都说不是啦!服部平次!!!”



“呼~博士你要的巧克……诶,是你!”

“噢,新一,快斗,你们认识啊?”快斗?新一看小孩的神色顿时多了几分邪魅,虽然那天很晚的天色导致自己没看清他的相貌,但自己清楚地记得,那双和自己一样会发光的眼睛,蓝色的,清澈见底。



“博士!!”



博士的话并不难套,几回合下来,新一就已知道了小孩也就是快斗那晚口中的爷爷就是博士多年的挚友。



面对一旁眼睛放冷光的快斗,博士默默拿出随身的手帕擦擦额上不断流出的冷汗,“哈……哈,呃……都饿了吧,准备吃饭吧!”本就略胖的博士少见地以光速直奔厨房。

「这年头,小学生也不好惹啊」



“快斗,快吃吧,还生气呢。”博士不安地盯着内心同样不安的快斗。

「这家伙,该不会想回去向寺井告状吧」

「鱼……鱼啊……!!就没个人告诉我一声吗!」



不知内情的新一自然不会有博士一般复杂的思想,他看看快斗稍显不自在的表情及死盯着盘中鱼的不知比平时大了几倍的圆鼓大眼睛,瞬间明白了一切。



新一小心凑到快斗耳边,“堂堂大魔术师怕鱼啊~”伴随着口中呼出热气带来的搔痒,快斗一个激灵从椅子上弹起,满脸的红晕。“哪……哪有(//∇//),就是不太饿,还……有点热……”快斗飞快转头,从冰箱中拿出刚买的冰淇淋,微颤的舌头不安地搅动。


「巧克力味的?果然和你很配呢」


缓缓于快斗位子坐下,椅子上还残留着专属他的温度。偷偷撇过几眼害羞的某斗,鬼使神差地吃起了其盘中未动的鱼肉。



呐,快斗,害羞的样子也很可爱呢。

不过在我面前啊真的不用掩饰,如果你怕鱼的话,我都可以替你吃光光,你看,你没有怕的了,学着面对真实的自己吧。



「对了,新一,立志做日本救世主的你这几天咋没往警察局跑了,上次被毛利打过的头还疼吧」

「别提了,听说最近的日本太平得出奇,侦探可是越来越难混了,我看不如现在多学些本事,以后开个酒吧,至少饿不死,是吧小侦探」



“呐,你到了小侦探,先走啦!”

“哎,等等!快斗!”

“嗯?”

“呐,博士做实验没用完的巧克力,我……不爱吃甜食,就送你了!别浪费!”

“谢了!再见!”



如血似的残阳将他的背影拉得很长很长,真的,还能再见吗……



转身



“喂!小侦探!!”

“嗯?”错觉吧,可还是忍不住回头。

那边的人儿早已看不甚清模样,可还是能隐约感受到他拼命挥动手臂的那种坚定。



“白!色!情!人!节!快!乐!啊!!”


“嗯😋”



在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

一切都没有什么条条框框

从哪里都可以开始

也容纳所有的可能性




重逢


该死!怎么又想起他了!

那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后来听阿笠博士说他去美国学魔术了。多久了呢,呵,大概他现在就算从自己面前蹿过也会认不出了吧。


果然是自己多想了吧



“嗯,目暮警官,又有案子了吗?”

“工藤老弟啊,有人在河边发现了一具裸尸,据目击者说是昨晚基德将其杀害再拿走了死者身上的宝石项链,现场也发现了诸多对其不利的证据,警方已下通辑令全面抓捕基德了。”

“基德?”



外界对他的形容词多得不胜枚举,比如“平成的鲁邦”“月下的魔术师”等等,不过在这些匿名中有个被大部分人所知道的统称。据说有位年轻的小说家对这个把警察玩弄于股掌间的小偷很感兴趣,觉得“怪盗1412”这个名称太麻烦了,简化成为KID


所以,“怪盗1412”俗称



怪盗基德



怪盗!!!

只是……巧合的吧……



“小……子,你不赖嘛。”

“你逃不掉了,小偷先生。”

按理说来自己决定跟来之前就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可看到那一身白的瞬间,心跳,还是不受控制地加速。


不可能的,他在美国啊,他,哪能这么体面啊



几十架直升机腾空升起,迟迟赶来的警察将其紧紧包围。

此时的基德,缓缓转身面对脚下的高楼,左手插进裤兜,右手举起宝石正对月光,宝石里,有比它更耀眼的东西,是身后那个愣愣家伙的双眸,和他一样的坚定,却又多着份迷茫。



好久不见啊,小侦探,不,名侦探



紫色烟雾四下里迅速蔓延,美丽抛物线趁乱顺利接轨



不……不见了!!怎么可能!!



这边的新一缓缓松开握紧的手掌,掌心中静静躺着的,是死者丢失的项链。

「是错觉吗,这温度怎么,那么熟悉」

「好奇怪啊,好不容易到手的宝石干嘛送回」


是哪里错了吗



…………



“基德!!放我下来!!!”

“喂喂,别乱动啊名侦探!我把握不住方向啦!”

砰!砰砰!!

枪声?怎么会有枪声??


“呃!……”

“基德!基德!!”



〔我早就警告过你,不要对我们的宝石下手!现在交出潘多拉,我还可以考虑留你个全尸〕


呵,不可能!!



熟悉的紫色再次无声装饰了这个奄奄一息的城市


〔可恶!他受了伤,跑不了多远,追!!〕



“基德!基德!!不许有事啊!!”

中了枪的基德缓缓起身,嘴角勉强上扬,“吵死了啊,名侦探。”

“听着,他们不久就会追上来,相信我就带它走,毁了它。”吃力地从口袋中掏出潘多拉。


「毁掉它,我的使命,就结束了」


“不行!要走一起走!!”



炙热的吻落下,却像在撕扯着双方的心脏


「笨蛋,你不能有事」



〔基德!!!〕



“他们来了!我背你走!快!!”


轻轻摇头


「还记得今天是我们相遇的日子吧,本来为你准备了一场魔术盛宴,可惜只能看一部分了」


嘘……

Three

Two

One





我现在还记得

你捂住我的双眼

待我睁眼

眼前是漫天烟火




尾声


“新一!双筒冰淇淋!!”

“怎么皱着眉头?失恋啦?”

“差不多吧,哎,怎么每次我的份都比其他客人多啊,说,你讹了我多少。”


「嗯,只是觉得,每次失恋只会点份双筒的你,莫名和他蛮像。不知道为什么啊,我总有种预感,他一直都在,说不定正在哪个角落害羞呢,他总爱害羞」

「呐呐,说说吧,这次那个幸运的女孩,后来又怎样了」





我真的兼职开了家酒吧

一家卖巧克力双筒冰淇淋的酒吧

听着他人的故事

为的还是找寻你我的痕迹






END


感谢浏览🙏



评论

热度(10)